about birdy,and sky.
2007/02/10

嗨,birdy。

  嗨,Birdy。今天太阳猛烈,我在水草中浸泡了五个小时之后想起你。还有看到你的那个晚上。现在有人再用鞭子抽打我的后背,它乌黑,暴裂而又炽热。明天我会看到朋友,她刚刚在电话里说你怎么变得那么烦,于是我们又开始吵了起来,像从前一样的快乐。

  嗨,Birdy。我看到你生活在时间的断层中,幻想着一次又一次的飞行。你故意的坠落如同一只脱线的木偶,你纵身而下时可爱的微笑让我们尖叫,你好像被抛弃的娃娃,狠狠的摔在沙子上。在后来你说你飞了,那一刻美妙而又绚丽,你流着血说你飞了,那一刻你 笑容融化了我们心里的雪。

  嗨,Birdy。有些白天我蹲在马路旁边看车和行人,这个夏天无所事事。我想象夏天的战争,直升机和地雷地,越南的湿气和虫豸。还有你朋友被炸烂的脸,那个英俊而又阳光的少年,那个以为可以带你走入现实却被你拽入幻想的少年,那个依赖着你来逃避残酷的 少年。你还是原谅他了,你善良。

  嗨,Birdy。在现实面前你赤裸的蹲在地上,仰头望着囚笼外的蓝天,你瘦瘠的身体上板结着鸟的骨骼,如果有可能你会在背上刻出翅膀。在呆板的注视里鸟儿梳理着自己的羽毛,你认为你可以得到自由?这现实天天不断的羞辱着孩子们纯洁的心,长辈们又一次指引着我前进的航向,他们把我放逐到天之涯,那一刻你脱下身上的羽衣,辉夜姬一去不归。月亮是圆镜,里面悲欢离合。这个天堂里你是否还能继续飞行?

  嗨,Birdy。我在长镜头的凝视中观察你的表情,你匆匆地上楼梯,脱下衣服,钻入鸟笼,你抚摸着爱人的羽毛,倾听着啾啁, 你蜷缩着感觉她娇小身躯的温柔, 在爱情中继续着飞行. 你从猫嘴中救过她的命, 我相信她爱你. 否则她不会在仅有的一次叛逃后飞回来找你, 那一次她猛烈的撞向窗户的玻璃, 你在后面呐喊. 她破窗而入, 气绝而去.

  嗨, Birdy. 这一切让我难受, 看你的时候蚊子不停的吸我的血, 午夜里你让我头疼的要命. 想你的时候有人用鞭子抽我的背, 今天阳光毒辣, 我和鱼一起游泳, 此时我的皮肤已经紫黑而又破碎. 如果天气不好你会不会继续飞行? 我们是不是一样任性? 你只是个单纯的孩子, 你眼中甚至无法区分贫富和善恶, 你只是幻想着阳春三月的蓝天中一次痛快的飞行. 我们却已在炎热的六月里被流火烧掉了翅膀. 这个夏天未开始时我已花光了所有的钱, 在我开始为钱担心的时候你的飞行是那么的遥不可及.

  嗨, Birdy. 有时候沉默是生存的必要, “我跟他无话可说”, 这让我高兴. 看你在他的哭泣和回忆中展开华丽的翅膀, 看你们跌跌撞撞的逃离这里, 看你向天空伸出双臂, 继续在废墟的那次成功飞行? “郁闷”, 一个六岁的孩子都这么说的城市, 你知不知道你有个不可能达成的梦? 我还是羡慕你, 可以忽略一切的飞行和哭泣, 可以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可以在结尾跳下天台继续蓝色的前进.

  这结尾的飞行……

  你说一切只可能是戏.

0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