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birdy,and sky.
2007/03/03

整理。

整理。于是回忆充满了我的房间。深呼吸。就这样我好像突然站在了时间的隙缝里。

干掉的各种颜料,早已经画不出颜色的水彩笔蜡笔彩色铅笔,鉄制的双层文具盒,花花绿绿的卡通书皮纸,美少女战士的贴纸和一块钱的小闪卡,2块钱的大闪卡,充气的猪头,整套的机器猫,整套的水手月亮,还有别的很多套漫画,曾经恋人的礼物,小时候一种叫做撕贴的纸上玩具,中学时藏起来的考卷,没了脚的兔子挂饰,第一部手机的充电器,之前养的猫咪脖子上的铃铛,一罐彩色的折纸星星,一罐白色透明的塑料星星,唐老鸭的150块的拼图,小学和好朋友一起画的卡片,买电脑以前就买来的鼠标垫,身上落满灰尘的毛绒玩具,大概6,7岁时候画的那些鸟儿,整理中不小心打碎的瓷猫存钱罐,小时候最喜欢的格林安徒生希腊一千零一夜他们的童话和神话....

数不清的漫友,新视点,厚重的拿不起来的vision,像我懦弱的拿不起来的梦,杂志上剪下来的图片,曾经的偶像们模糊的脸,和记忆一样破碎零散。

这些旧物,此时每一个都在对我低语。我的耳朵有些乱了,你们 安静一点。

看着这些,我也不太形容的出现在的心情。这只是无数次整理中再普通不过的一次,在我的房间出现的历史场景的又一次复制。每次很不愿意整理,我很懒,懒得碰触过去的记忆,更不想去时时刻刻的面对选择,选择扔掉的,选择留下的,这很困难。很多东西,就像那个塑料的锁形玩具。里面也许有什么,里面也许什么都没有,只有发霉空气的味道。钥匙已经找不到,还是不打开的好。

收拾的时候接到TT的电话,我跟她说我在收拾房间,好多破烂要扔,她说,你也有舍得扔的时候啊,我就一边笑一边对着她咳嗽。然后挂掉电话,回到我乱七八糟的房间,继续丢丢拣拣。继续选择,扔掉贴纸?留下闪卡?
##CONTINUE##

0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