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birdy,and sky.
2007/03/19

this time,my farewell

我並沒有想到,這個寒假的結束,意味著我很快要和我的校園生活說再見了。

對學校,那是一種很複雜的感情,愛她 恨她。

我曾經以爲自己會上一輩子NO.xx中學,以至於現在還住在中學旁邊的我一聽到鈴聲就會莫名奇妙的想要回去那教室,教室天台午后的陽光,熱乎乎的脖頸和後背,面對陽光眯著眼睛的幾個孩子,耳朵裏塞滿最憂傷的或者最憤怒的搖滾,我們以爲自己能上一輩子的學,寫一輩子最討厭的作業,儅一輩子的孩子。
現在好了,我們 一個個 都不是孩子了。可是,這一切並不像我們所想象。

我真的曾經以爲人生會在最美好的時候徘徊,過了18就是19,過了19又是18。所以一直期待長大。
現在好了,一轉眼我20了,這個夏天告別我的學校們的時候,我要21了。可是,這一切並不像我們所想象。我很着急,而且力不從心,應該要變成熟時候,卻還做著孩子那樣的天真不現實的夢。

我真得很討厭上大學,我覺得自己什麽都沒有學到,我們各取所需,金錢或者合格的成績。真扯。
我再也不像以前那樣好強,不再想要變成優秀的人,好像什麽都無所謂,什麽都與我無關了。我僅有的自認寶貴的東西,都在學校丟失了。有的時候我縂想回頭看自己的影子,覺得他一定在我腳後面拉的很長,很黑暗很悲傷,真是對不起他,如果我能做到,我一定讓我們都好起來。嗯。
現在好了,我選擇結束這種生活。黑洞般的。吞噬的。你吐掉我了,你再也不能反復咀嚼我了。
不過有一些人,他們給了我很多,讓我撐下來了,並且有了想要重新開始人生的願望(看到這裡貌似一定會旁白出來:誇張..)。

现在能做到的也只有努力而已了。嗯,努力吧。不想再继续荒蕪着,面對書本我腦子空白了,面對一直想做的東西,也空白了,不能這樣繼續下去了。只要有事情做,我就至少能感觉到自己是真实的活着,这样已經很好。不想再繼續學校那種太過安逸的日子了。

所有人對這個決定都表示不敢相信,他們之中,有的人我對不起,有的人我感激,但是我也只能對自己說我還是想要看著遠方,以後想起來應該會遺憾,但是自己還是得到了更多。回头看身后的脚印,轻浅的,深陷的,只要不离开地面,就很安心.就这样开始踏实地去活.

2 comment:

匿名 说...

点燃这支香烟 让光亮爆炸这一切
不要告别
我想起了这个歌
原来我们已经不是中学生了
当事实来临的时候
我发现我们竟然都没有准备
一点都没有
刷的一下
我们就要去面对了
那心情可紧了
大学我们真的什么都没有学到

好好的 我们都好好的

Unknown 说...

一定要好好的啊